close

我總是很自豪自己是真正的客家人,除了血統之外,能聽能說,對答自如,
這一切都是因為從小家裡有爺爺奶奶一起同住,自然而然就學會了客語,
隨著爺爺奶奶的離開,而且我也大多時間待在台北工作,
能用客語說話的情形變得越來越少了,疏於練習,漸漸....我的客語能力減退了......嗚嗚~
今天早上我要和兩位客家婆婆說話時,突然發現我會辭窮,而且有時發音也會怪怪的,
聽到自己說出口的發音,真是汗顏啊......我的客語啥時變得這麼差了?
不過,亡羊補牢,為時不晚,我一定要好好加強我的客語能力,千萬不能忘本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