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難得早起,於是背起了小背包,到軍艦岩步道走走,
踩著悠閒的腳步,在陽光普照的藍天下,漫步前行;
以前每次走軍艦岩步道,沿著路走到大岩石上,俯瞰山下的景色,就踩上歸途了,
來回不用30分鐘的時間,總是覺得路程太短了,
雖然步道上有許多小叉路存在,但是因為不熟悉路況,所以都沒有走過,
今天是假日,來軍艦岩運動的人很多,雖然我是自己一個人,
但是沿路上都陸陸續續有碰到人,於是我就鼓起勇氣,嘗試走走小岔路吧!!
沿著通往照明寺的小岔路,前行不遠處即發現打印亭的位置,
拿出小卡,打下印記,做個紀念囉!!
繼續前行,又發現小叉路,站在路口東看看西瞧瞧,不知該往哪邊才對,
停留了一會,有一對夫妻出現,我就跟在他們後面繼續前進,
一路上這樣走走停停,終於走到了親山步道的另外一個出口,照明寺也盡在眼前了,
休息10分鐘後,就啟程返途了,因為考慮不認識路的關係,我打算沿著原路回程,
不敢再輕易嘗試走其他小岔路了,可是從照明寺出發後沒多久,遇到另一個運動的人,
她走的路線和我走來時的路不同,我就偷偷跟在後面走,反正有人帶路,我應該不至於迷路吧~
所幸我平時還有運動,體力不至於太差,沒有跟丟,因為前面帶路的那個人腳程好快喔!
沿路上小岔路不少,要我自己走的話,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!
後來在沿路上有看到陽明大學的指標,心裡不禁踏實多了,
因為跟丟就算了,我可以依照指標走回陽明大學,於是腳步就放慢了,
走著走著,竟然就接回軍艦岩步道上的另外一條岔路口,也結束了今天的探險之旅,
雖然不是甚麼重大的探險活動,但是自己一個人走在不熟悉的山區裡,也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,
給自己一個勝利的微笑,哇哈哈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