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的心情都不太愉悅,
似乎對於許多事情都看不順眼,
宿舍施工,聲音吵雜、
空氣差...影響休息的品質,
同事們做事為什麼不多用點心替別人想想,
使用過的儀器設備,為什麼不順手收拾一下,
不能用同理心去為病人想嗎? 不要只做by order的機器人,
醫師怎麼這麼沒有醫德,疑似肺結核的病人為什麼不提醒照顧的同仁呢?
諸如此類.....唉~
常常想去糾正別人的失誤或遺漏處,
看到後輩的同事做事不經思考,
只想趕快下班了事,
心裡就一把火.....為什麼不能多用點心思在照顧病人身上呢?
可是我也不能說他錯,因為他有照醫師的指示做事,只是缺乏思考過程跟用心,
也因為常常抓出同事的錯誤和遺漏,會去糾正別人的失誤,
同事們戲稱我為"葉老師",其實我是有苦難言,有人是選擇當"睜眼瞎子",
但是我的良心難受ㄚ!!
現在的工作環境不比以前了,新一代的後輩常常只想趕快做完事下班,
真的覺得好想大叫、大吼一場,大家的"醫德"到哪去了?
也許....過了今年,我要好好想想未來是否該繼續這條道路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