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面臨護士荒的問題,紛紛有關於醫院的負面傳聞陸續傳出,
終於讓身為家庭主婦的葉媽媽,有所覺悟了...
前幾年曾提過想換回離家近的醫院工作,但是葉媽媽持反對意見,
認為北榮薪水高、福利好、宿舍費又便宜,
還有公職的身分,放棄太可惜了,
勸退了我換工作的念頭....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
轉眼間,我已滿三十歲了,
從大學到步入社會工作,已獨自在台北生活了超過十年,
感覺自己長期在外像浮萍一樣的過生活,
每天埋首在醫院工作,下班窩在宿舍度過,日復一日的生活;

這次...葉媽媽提出是否要換工作,不要在這麼大的醫院上班,
換回新竹或苗栗的醫院上班,要我自己想一想,考慮一下....
離開台北的念頭馬上就浮上心頭,這幾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,
也許....這是一個跳脫現有生活的契機,
想想,在台北只有朋友的情誼令我不捨留戀,
但,每天像浮萍一樣的飄盪,心裡總是不踏實,
沒有家人,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,離開的意願又增添了一些,
換地方工作所要放下的,是高薪水及公職的各項福利,
但,如果不放下公職的迷思,也許一輩子都會被困在這間醫院裡了,
這不是我要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