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的週末假日,我和雅汝約好到淡水騎單車,
於是在我上完大夜班後,就直接出發了,
預定的計畫是搭捷運到關渡站,然後租單車騎到淡水折返回來,
但是,往往計畫都是趕不上變化的.....唉~
原以為出了關渡捷運站就可以看到租車店,結果.....是要走一段路到關渡宮才有租車店,
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店,租了兩部淑女型的變速車,還問了老闆要怎麼騎才會到淡水,
老闆說沿著關渡宮一直往前騎就會到,不要左轉,左轉會到士林那裡去,
問完路我們就很興奮得騎單車出發了......
剛出發沒多久就看到關渡宮,到了門口遇到了一個小叉口,我原本要往前繼續騎,
但是雅汝說旁邊是單車道耶!!於是不疑有他,應該是我走錯了,雅汝還說我糗了吧!
於是我們就小小的折返轉彎騎上單車道上,一路上遇到許多單車族以及行人,
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,欣賞沿途的風景,踩著輕鬆的步伐前進,
雖然陽光有點刺眼,但是不影響我的好心情,
但是,隨著時間過去,我漸漸疑惑了,怎麼騎了這麼久都沒有看到熟悉的景物,開始起疑了,
遇到一個叉路,路旁有標示牌,可是我看不出我們在哪裡,
這時雅汝說,往左邊啦!!百齡這邊啦!!
於是路痴的我,就乖乖的繼續騎......
最後在看不到終點的路途上,我們看見了圓山飯店.......我都快瘋了,
我們的目標是淡水,可是為什麼會看到圓山飯店?????即使是路痴的我也知道方向不對了,
於是在"深情的"看了雅汝之後,決定要折返了,而我們已經騎了將近八公里的冤枉路,
而此刻我們要再騎八公里回到原點,只能用哭笑不得來形容了,
這時雅汝就開口說,其實在出發20分鐘後她就覺得怪怪的,但是又想說應該不會錯吧!!
唉唉唉~~~我怎會這麼大意呢? 我應該早就要有心理準備的,
每次和雅汝單獨出遊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,我也該習慣了,
而且,想起老闆明明就告訴我們要延著關渡宮騎,不要左轉,而我們....真的左轉了,
即使如此,我還是沒有放棄預定的目標---淡水,
我們騎回關渡宮後,重新出發......終於在兩點到達了淡水捷運站,(我們是11:30出發的)
在淡水遊蕩了大約一個多小時,就踏上歸途啦!!
原本很有活力的我,漸漸體力不支,變速車的檔越打越低,雙腳已經快要踩不動了,
雅汝還在旁邊幸災樂禍,說是運動運動嘛!! 多送了我十幾公里而已,
也不想想,我昨晚上大夜班,都還沒有休息到就出來了耶!!
不過現在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,真的很好笑耶!!
大概也只有我這個呆子才會被雅汝這個笨嚮導帶著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