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因為醫院評鑑的事,已經忙到每天延遲下班2~3小時,
而且現在自以為是的病人和家屬與日俱增,
上班已經越來越難了...今天又遇到很"番"的家屬,
逼得我真的想飆髒話了...

病人因為心衰竭要紀錄水分進出量,
等我的班要結算時是一片空白,開始以下對話 (個案與案妻皆重聽)
me:病人都沒有吃東西嗎?
案妻回答...有啊!吃醫院送來的飯和喝安素啊!
me:那為什麼都沒有寫下來?不是有說過所有的食物都要記嗎?
回答:我又不識字,我不會寫。
me:那以後吃東西前請先叫我們,我們來記。
3分鐘過後.....
案子訴:我媽覺得妳剛剛的態度很差,她很難過?
me:我只是請她要紀錄病人吃下的東西,而且這個對病人來說很重要。
案子:那不是重點,是妳剛剛的態度。
 (os:這就是重點好嗎?
)
me:因為伯母重聽,我只是提高音量大聲一點,能讓她聽清楚。
案子:不光是大聲,我覺得妳的態度也不好。
(馬的...就只知道出一張嘴的家屬,
 那我剛剛說話的時候你不是一直都在,怎麼不出聲)
me:那我很抱歉,我沒有這個意思,我只是希望伯母可以配合紀錄清楚,
       如果不會寫,可以叫我們幫忙。我需要向伯母道歉或是解釋清楚嗎?
案子:不需要,我要找妳們護理長。
me:好,我會直接請護理長過來。
此時,案妻從旁出現,邊哭邊對我說...
         我是"庄腳人,不認字"妳就看不起我,我是有苦往心裡吞,都沒有講出來而已。
(心裡os:靠~我是招誰惹誰了.....根本是雞同鴨講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識字我又沒有逼妳寫,只是要妳找我們來記而已)
ooxx.....ooxx......ooxxxxxxxxxxxxxxxxxxxxxxxx...................
後來請護理長出面協調.....結束。

最近因為醫院作業方式一直在改變,什麼都要依靠電腦,
每天光是推機器就花了很多時間,護理工作越來越繁重,都沒有時間休息,
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上班時間吃到午餐了,
心情已經夠悶了,還遇到這種鳥事,真的超想罵髒話的.....
原本還對這份工作抱持熱忱,現在已經漸漸被消磨了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