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牙齒的排列就不是很整齊,再加上智齒擠位的關係,
導致齒列排列出現了錯位,下排牙齒有一顆已經突出在排列之外了,
基於憂患意識,擔心以後會有暴牙的情形,幾經思考後,終於決定要矯正牙齒了,
雖然本人在醫學中心上班,為什麼不選擇自家醫院呢? 費用會比較便宜一點,畢竟是自家員工嘛!!
不選擇自家醫院的原因如下:
 1. 醫學中心病人數太多,討厭等待....
 2."醫學中心"顧名思義,就是會有許多剛踏出學校的新手出現,我不想當白老鼠...
 3."教學醫院"....就是不會只有一位醫生幫你看,旁邊還會有學習觀摩的醫生存在..(我會害羞啦~)
基於以上三點理由,我選擇多花一點錢在外面找診所治療...
經過明查暗訪,選擇了"xx牙科診所"負責齒顎矯正&家庭牙科(有兩位醫師負責)
首次初診,就先留了一些齒模的資料,照了全口的x-ray,一週後復診,解釋治療過程及費用.....
(馬上同意開始治療,我都是已經思考過才來的,就不用多說廢話了)
所以當次就在四邊臼齒處裝了分離器,以方便日後放置矯正套環,
剛裝上去的前兩天,牙齒有痠軟的感覺,牙齒無法完全咬合,
所以我吃了一個星期的軟流質食物(稀飯、麵線、布丁、巧克力牛奶)
今天是複診的日子,按照預定計畫是開始裝"上排牙齒的矯正器,並且拔除一顆牙齒"
(總共需要拔三顆牙齒,原本是要拔四顆,但是我在1X年前矯正過一次牙齒,那時就拔過一顆了)
首先清潔牙齒,之後在臼齒套上矯正用套環(由甲醫師執行)
狀況一、只裝上了三個套環,右下方臼齒是裝牙套,而牙套的牙面大,超過現有套環的size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好放棄,決定以後就用黏的了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裝好套環後,就是在其他顆牙齒上黏上固定器....順利完成,
接下來就是拔牙,選擇的是以前做過根管治療,現在齒根處有點發炎的小臼齒(由乙醫師執行)
狀況二、牙齒無法完全移除,因為牙齒蛀的狀況超出預期,牙齒一直碎掉,無法拔除根部,
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承認自己的牙齒是很爛,而且看牙科已經是家常便飯了,但是也不用這樣對待我吧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半個小時的奮戰,還是無法成功,最後只好尋求外援幫忙,
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由甲醫師向附近醫學中心口腔外科的主任聯繫後,轉診到醫學中心處理
           (此醫學中心就是本人任職的地方,我的心在啜泣了.......我就是不要到醫學中心看診才來的啊!!)
           唉~
因為考量醫院門診已經要下班了,所以甲醫師拿了一百塊給我搭計程車前往,
原本在拔牙後才要裝上矯正器的拉線,只好延到明天再進行了,
我就匆匆離去,趕到醫院診間拔牙,因為延遲別人下班是會被怨恨的.....
雖然我是自家員工,但是我能體會那種感覺....
到診間後,還是要先照個x-ray....確認齒根的狀況,
醫生問我,這個牙齒蛀很久了是嗎? (我哪知道啊....根管治療後蛀了我也沒感覺啊!!)
等待片子上傳的時間,開始準備道具,就定位....
果真不出我所料,除了看診的醫生之外,旁邊還跟了二位學習的醫生,
而且在拔牙的過程中還停下來教學講解.....
(XD.....我就是不想遇到這種情形才在外院治療,結果還是避免不了......嗚嗚~)
所幸過程不超過十分鐘,我終於可以解脫了......
雖然我早就知道自己的牙齒很爛,根管治療的次數我已經搞不清楚了,牙套也裝了四顆
但是有必要這樣折磨我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