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當初剛踏入這份工作參加面試的時候,
在最後面試要結束前長官問我有問題要發問嗎?
我的提問是:臨床工作久了之後,會容易變的麻木不仁嗎?
          (因為已見多不怪了....)
當初長官給我的回答是:因為了解而更能體會病人身上的痛苦。
轉眼間,四年半時間已經過去了,
但是這一幕的問答場景,仍深深埋藏在我的心中...
在工作中不時會想起這一句話-------因為了解而更能體會
每當有家屬提到 : 妳們當護士見多了應該已經習慣,不會怕了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都不敢弄,怕會弄不好,或是弄流血….等等
我在心裡的OS : 不是因為我們見多不怕, 心裡麻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是如果我們不這麼做,病人的痛苦要怎麼辦?
當初我以為長官給我的答案是場面話,因為要考慮到工作形象、身分..等等,
但是,隨著時間的累積,
我在工作時漸漸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,以及沉重的責任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