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54.JPG  吳哥窟之旅(149).JPG
為了慶祝工作滿五週年,同一期的同事相約每年都要聚會出遊,小小的獎勵一下自己,
今年的聚會就是五天四夜的神秘吳哥窟之旅,在出發前,對吳哥窟的印象就是,落後國家,古蹟石頭一堆...等等,
到了當地,親眼見到兒童在各個古蹟景點叫賣商品,伸手要糖果吃,不禁令人鼻酸,不忍多看....
在較偏遠的村落,還是住在高腳屋中,家中堆了一堆雜物,真的很難想像這種生活,
但是導遊說柬埔寨人很能自給自足,只要生活過了去就好了,沒甚麼煩惱,可以自得其樂,
不像我們已經習慣現代化的一切,所以很難想像他們的生活,
想想...這樣不知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呢?
現在剛好是柬埔寨的雨季,所以五天的行程中,幾乎有一半是在小雨中度過,
不是下得很大,還是可以在雨中漫步的,只是景色因為下雨而失色不少,
沒有下雨的時候,天氣就是炎熱,感覺有點悶,對於我這種過敏體質的人來說,就是一大酷刑了,
第二天開始我就過敏鼻塞,到了晚上就感冒了,讓我在旅途中倍感辛苦,
因為現在正值H1N1的恐慌時期,真是眾人怕怕,不過所幸我沒有出現發燒的症狀,
所以還是平安的度過了五天的旅程.....但是我也吃了不少感冒藥和抗過敏的藥物,
過敏體質真是一大困擾啊......
經過五天的吳哥巡禮下來,我對於吳哥窟的古蹟還是搞不清楚,反正有一大堆石頭就是了,
七世國王的雕像處處可見,寺廟裡祭祀用的陰陽具,然後還聽了一堆神話故事,
然後欣賞了慢動作的民族舞蹈,真希望有快轉的功能,因為舞步真的是太慢了,我都快睡著了,
可惜當地的飲食衛生太差,我們無法吃路邊攤的食物,所以幾乎餐餐都是吃飯店的 "爆肥餐"...
飯店的設備還不錯,只是沒有時間一一享受就是了,
還體驗了"柬式按摩",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不錯的,腳部按摩真的很舒服,
不過有同事反應太用力了,導致背部or腳部瘀青,我是覺得有點太誇張了啦!
然後最不一樣的是,我們有搭熱氣球到空中俯瞰柬埔寨的景色呢!
綜觀這五天的旅程,還算不錯,而且朋友一起出遊,哪裡都好玩啦!
只是氣候問題是我的致命傷,我不太適應當地的天氣,
所以,以後應該不太會有機會再造訪柬埔寨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e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